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南雨

滴滴点点滴滴,似幻似真,若孩时在摇篮里,一曲耳熟的童谣......

 
 
 

日志

 
 

脚骨断了  

2010-09-12 13:44:33|  分类: 自言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初,应招标公司邀请参加评标。正是上班交通高峰,出门赶公交。

公司通勤车、私家小轿车、公交车、电瓶车、自行车、行人......,把一条本来不宽的马路挤得水泄难通,人人都在赶时间。最灵便的是电瓶车,因为体积小巧,在车与车、人与人的缝隙里可以快速穿行。公交车站离人行横道不远,刚开出站的一辆公交车正好停在人行道上,我只好从车头下自右而左横穿马路,一边担心驾驶员会不会看不见刚好在他视力所及范围之外的我而突然启动,只想快点脱离这个危险。谁知,另一个危险却从天而降,只觉得彭的一声,猛地被撞翻在地,马上听见旁边有人大叫出事了!下意识的觉得,不好,公交车启动了!回过头一看,一辆电瓶车倒在身边,一个人影从地下爬起来来扶我,我用双手把垫在自己身下的右脚拔出来,这才感到一阵疼痛,连心都颤抖了似的,只说让我坐一会,让我坐一会,总算透出一口气......。回头看时,撞我的是个小年轻,外地人模样,大概看到被他撞成这个样子的我,也吓得够呛,脸都白了,开的一辆破旧的电瓶车,还带了个煤气瓶。一看就是个为着生计而艰难奔波的主,我的心一下软了。那孩子大概因为害怕或许也为了减轻点责任,喃喃的还要分辩。我说你看你把我撞成这样了,连个道歉的话也没有,怎么这样呢,他才不住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再看马路上的车和人,依然如故,该快还快,该慢还慢,该抢道还抢道。还好,这个小小的事故没有影响当时那么拥挤的交通,只不过是激昂慷慨的交响乐中一个微弱的音符而已。
    中午时分,我的脚越痛越厉害,腿肚子肿得崩硬,去就近的医院,片子还没出来,拍片的医生就说,不能走了,要背了,腓骨骨折。
    于是我的脚骨就这样断了。

事后,有亲友劝我去报案,可是,想起那小伙子一身的灰土和一脸的惊吓,唉,假如让他赔偿损失,怕还不得用他半月一月的汗水甚至更多,我又于心何忍?

躺在床上,有时候也会想,那个撞了我的小伙子要是知道我脚骨断了,是不是会来看看我,或者给我打个电话问候一声,我可是留了他的电话的,他的手机上有我的号码。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